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卫健局对公共场所开展控烟执法专项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0日 09:23: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胡丹娜李城飞)为了给广大市民的假期营造更加舒适的无烟环境,同时为助力我县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县卫生健康局针对全县医疗机构、电影院及商场等公共场所开展了控烟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相关场所68家,重点查看各场所内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志、是否配备劝烟员、有无烟蒂以及现场有无吸烟人员等,检查发现,多数场所能够落实公共场所控烟相关规定,个别仍存在违法吸烟,并对违反规定吸烟的个人及未劝阻的场所共计立案处罚21件。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依照《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宁波市禁止吸烟执法工作实施细则(暂行)》的规定,履行好控烟职责,切实保障群众卫生健康。同时也温馨提醒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切勿吸烟,共同营造无烟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