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夜高速公路突然“起雾”引发追尾

原来是一包腻子粉惹的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0日 09:23: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震霄通讯员黄远)路面能见度低时,容易引发追尾事故。10月13日,G15沈海高速公路宁海段发生了一起2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所幸无人受伤。当天G15宁海段的高速上路面没有起雾,导致路面能见度低的“罪魁祸首”居然是一包腻子粉。

  10月13日凌晨4点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1544公里附近发生一起两辆大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执勤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一下车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粉尘味道,只见一辆集装箱车卡在中央护栏里无法移动,需要吊车来施救。另一辆槽罐车停在前方,车辆经过时刮起一阵阵粉尘。高速交警立即通知施救力量,争取以最快速度恢复车道。集装箱车司机李某说,他行车跟在槽罐车后面,看到槽罐车突然冒起了灰白色的烟并且在减速,事发突然刹车没刹住,撞上了槽罐车。槽罐车司机刘某说,“我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看见前面起了‘大雾’,看不清路况,于是就减速了,后方车辆就撞上我了。”明明没有起雾,为何会出现大雾?“罪魁祸首”原来是遗落在路面的一包腻子粉,腻子粉被车辆碾压之后扬起了粉尘,极像“团雾”,槽罐车经过该路段时,由于能见度低,驾驶员本能地踩了一下刹车,后面的集装箱车由于跟车过近,避让不及,于是发生了交通事故。

  表面看,这起追尾事故是祸从天降,是腻子粉惹的祸,不过事后想一想,如果驾驶人当时采取有效措施,这起事故还是可以避免的。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路上行驶,突发情况比较多,须谨慎驾驶,做到出车前检查车况,行车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