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1日 09:21: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云翔通讯员叶月君)今年是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昨日下午,市妇儿工委调研组来我县对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副县长励成杰陪同。

  据悉,“十三五”以来,我县将妇女儿童发展纳入宁海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完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政策体系,坚持以重点、难点指标为抓手,在妇女创业就业、卫生保健、教育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同时,加大对弱势群体维权和特殊家庭的关注力度,致力重点实事项目落实,关注新形势下妇女儿童领域的重难点课题,积极创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系统调研,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为高质量编制妇女儿童规划做好信息积累,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完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加强对儿童健康问题的关注,切实提高幼儿园保育质量,真正做到科学育儿,促进幼儿身体的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