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送”服务筑牢企业安全屏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1日 09:10:00

  本报讯(通讯员杨宵杰记者屠以撒)近日,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大队到桥头胡街道开展送教育、送培训、送演练等“三送”服务下乡活动,积极组织该街道辖区内重点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增强企业员工学习和掌握“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全面覆盖辖区企业。

  此次教育培训,通过APP、视频,结合近两年来发生的消防案例,对企业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及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强调要做好日常消防设备的检查维护,定期进行用火用电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当天培训后,全体参训人员还集中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

  “三送”服务下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强化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增强了企业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