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蛟镇开展人防空袭氨气泄漏应急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1日 09:10:00

  本报讯(通讯员吴立高记者丁倩倩)近日,强蛟镇在胜龙村组织开展防空袭人防综合演练,对辖区防空防灾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全面检验,以提高防空预警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空意识。

  “氨气泄漏,氨气泄漏!”上午9时30分,急促的防空警报在演练场响起。演练模拟胜龙村旁某电厂遭到敌机空袭,氨气储罐泄漏造成有毒气体随风向蔓延,产生的次生灾害对周边居民造成威胁,情况危急。强蛟镇人防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民兵、企业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在现场实施“检测、警戒、禁火和疏散人群”等工作。同时,镇村干部和人防志愿者引导村民进行有序的紧急疏散,迅速转移到上蒲村人民防空安全地域,并进行妥善安置。

  此次应急演练,共组织数百村民参与,出动抢险救援车辆10台。通过演练,助推实现人防和氨气泄漏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提高人防预警报知、整体防护、应急救援、指挥控制和综合保障能力,让广大群众了解人民防空事业的重要作用,增强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观念。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