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开展病媒生物检查行动

桃源开展病媒生物检查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1日 09:10:00

  本报讯(通讯员周如歆葛微微记者张帆)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是城市健康管理的重要指标,也是卫生创建的必备条件。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降低辖区“四害”密度,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日前,在县卫生健康局的牵头指导下,桃源街道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源所、益民消杀公司,对辖区内五小行业、企业、村(社)、小区、垃圾中转站等进行病媒生物检查。

  检查组对各单位病媒生物防范、灭杀设施设置和器械配备以及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存在问题的被检查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高度重视、加强投入并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病媒生物防控工作。下一步,桃源街道将继续按照职责要求,强化对各单位的宣传、监督,积极督促和指导各单位落实病媒生物防治措施,保障居民的健康权益。

  今年以来,桃源街道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了除“四害”防病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动员广大市民投入到除“四害”工作中来。充分利用媒体、网络、讲座和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除害防病有关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大众的除“四害”知识和防治水平,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四害”孳生地调查、除“四害”等活动。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