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收官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1日 09:21:5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丽记者屠以撒)今年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我县坚持源头控制、综合治理、重点突破,集中开展治气攻坚行动,1—9月我县大气环境优良率达到93.1%,较去年同期上升3.4%,PM2.5浓度控制在21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6%。

  今年来,我县加快能源结构调整,38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已完成治理31台,建成区内5台生物质锅炉淘汰改造已提前完成,260辆国三及以下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完成淘汰205辆。加强废气污染防治,出台《宁海县扬尘污染防治(暂行)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部门管理职责。同时,我县完成1个重点整治工业园区治理,13家VOCS治理项目已完成10家,15个工业窑炉重点治理项目完成10个,4家年销售汽油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监控设备已完成。

  除此之外,我县有序推进大气环境监测,18个乡镇(街道)大气监测点位和1个重点工业园区环境大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完成,重要物流通道大气监测站建设已完成选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