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环卫工人开展技能大比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2日 09:41: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曹秋红)在浙江省第24个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近日,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指导中心从各保洁公司选拔了5名一线环卫工人,参加了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开展的第十一届市容环卫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这次技能“比武”分为垃圾分类收运作业和道路人工清扫两个比赛项目,是环卫的日常工作,比的都是硬本领、真功夫。

  在垃圾分类收运比赛中,参赛选手首先要进行快速、准确的分类,并按清运12步规范流程收运垃圾。随着指令响起,来自宁海佳美清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选手陈万林迅速跑到四色分类垃圾桶旁,拿出写着垃圾名称的小球分类投放。接下来,陈万林打开垃圾收运车后盖,在作业区铺设垫毯,推桶、挂桶、翻桶、擦桶,将垃圾桶复位并整齐摆放。在收尾阶段,陈万林清理完成车辆尾部以及地面和垫毯上的垃圾,收起工具,关闭后盖。完成12步骤作业法后,陈万林驾驶着庞大的分类清运车,技术娴熟地通过两侧放置着矿泉水瓶的S弯道,倒车入库进行规范倾倒,最后到指定地点排放污水。他说:“这就是我每天在做的工作,心里有把握,手就不会抖。”

  另一项内容道路清扫项目是模拟环卫清扫工作,今年新增了模拟绿化带清扫,需要选手全部扫出隐藏在模拟绿植里的“垃圾”并正确分类。不仅要求速度,还讲究手、眼配合以及“推、拉、勾、挑”的清扫技巧。选手们在现场各显身手,展示了环卫人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我县选派的宁海佳美清洗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陈万林获得垃圾分类收运作业比赛二等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