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叠加两地优势项目 促进项目孵化

桃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赴海曙区参观学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2日 09:41:2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如歆陈浩良记者张帆)为拓宽服务思路,促进社区社会组织良好发展,学习兄弟地区在孵化培育社会组织、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先进经验,叠加两地优势项目,以期孵化出更多有创意、有特色、可持续的项目,打造“桃源特色”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日前,桃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赴海曙区白云街道、望春街道参观访问学习,来自辖区9个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员参加。

  “在居民自治和社会组织培育上,该社区以居民带动居民,志愿者服务居民的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在安丰社区党委书记陈赛花的带领下,参访团参观了白云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及社会工作站。从“治理小家”到“大家治理”再到塑造“居民达人”,安丰社区的治理方式充分发挥了多社联动机制。桃源街道兴海社区目前正在打造“一纸小报百家议”社区自治营造项目,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琛认为,这方面的优秀经验正是兴海社区可借鉴的,通过与陈赛花的交流,王琛打算结合兴海社区现状,努力打造特色,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望春街道清风社区是全国第三批优秀学习型社区。多年来,该社区积极探索“三社联动”社区发展模式,引进社会专业教育组织,精心打造“青少年梦之坊”品牌;创新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清风创益巢,建成现代化的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引起了桃源街道泉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群芬的注意。她表示,社区的双职工家庭子女阅读增能项目,正好能与该项目实现优势叠加。

  通过参观访问,参访团成员们对公益项目创投、社会组织孵化、专业社工的培训等方面有了更多的看法,两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员开展了学习交流。“本次交流让理论知识落地,理论联系实际,我有了一些新看法。”参访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了诸多关于社区治理、专业社工服务的工作思路和实务操作方法,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