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波市庆祝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在我县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3日 09:38: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昨日上午,宁波市庆祝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主题活动在我县举行。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出席活动,副县长励成杰致辞。

  近年来,宁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积极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出台了《宁海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宁海县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实施“生态宁海、长寿人家”关爱长寿老人计划,老龄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医养、康养服务融合发展,养老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实现高龄津贴发放“一次也不跑”,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老年人生活状况、健康水平得到持续改善。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我县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已有13.78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1.43%;拥有95周岁及以上老人420名、百岁老人38名,每百名老年人拥有社会养老床位约5.2张,5个村获得市级“长寿村”称号,创成“中国老年宜居宜游城市”。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敬老文明号”单位宣读养老孝老敬老倡议书、副市长许亚南为多家单位授予第三届宁波市“敬老文明号”单位牌匾。随后,由退休干部组成的艺术团以歌舞、戏曲、小品等形式欢庆自己的节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