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森林防火线建设工作验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3日 09:25:00

  本报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邱丹)为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切实落实森林消防安全措施,近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山林场、茶山林场对2020年度森林防火线维修治理工作和林道整治清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据了解,森林防火线建设和林道整治工作是加强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增强森林资源保护力度、阻隔火灾的蔓延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验收工作重点检查了防火线宽度是否达标、线上林冠是否清除交叉覆盖、线内枯枝杂草是否铲除清理、蓄水桶是否摆放到位等。经验收,防火林带维修质量总体合格,符合验收标准。

  近年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盯森林防火多发期,依托山、水、林等自然资源,打造绿色生态的森林防火屏障,有效提高了我县森林火灾防范能力。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投入近40万元对全县130公里森林防火线进行集中维修整治清理,为森林防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