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校·院”结对护养老用餐安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3日 10:18: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陈振华张官科)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动员一市镇初级中学和越溪乡中心小学分别对属地的一市敬老院和越溪敬老院的食堂操作和管理进行结对指导,建立起“校·院”食品安全结对互助机制。

  为保障老年人食品安全,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县市场监管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探索建立“校·院”食品安全结对互助机制,全面助推“一老一小”食品安全结对互助,共筑食品安全整体防线,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该局一方面组织敬老院食堂相关人员到学校食堂参观学习;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文化程度较高、食品安全意识强等优势,邀请学校食堂负责人和属地的一市市场监管所人员一道,围绕敬老院食堂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严格落实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餐饮加工制作过程中是否存在“三防设施”不齐全、加工环境是否整洁干净、食品留样是否达到要求等6块重点内容展开结对指导。同时,倒逼学校自身食堂管理水平的规范提升,全面助推“一老一小”食品安全互帮共提,共筑食品安全整体防线。截至目前,已开展互助检查7次,发现问题3个,均已完成整改。

  此外,该局还对接乡镇政府,引入第三方养老服务管理公司,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为当地老年人提供更专业的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