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熊小米成为宁海的一张名片

——访宁海熊小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总导演于胜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3日 10:18:31

  记者胡琦

  熊小米作为我县的一个动画IP形象,宁海人广为熟知。随着系列动画陆续登陆中东北非、东南亚等地的50多个国家及地区,熊小米已经走出了国门。目前《小小画家熊小米》正筹备明年登陆北美媒体及平台。

  “我们想让各地的孩子在看到熊小米的时候,就会想到宁海。”近日,宁海熊小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总导演于胜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畅谈了把熊小米与宁海文化旅游结合的想法。

  走向世界舞台的熊小米

  熊小米系列动画作为国内首部关于儿童美育的系列动画片,截至2020年9月,共生产制作播出1100集约6000分钟,在市场和业界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包揽了国内动画的各项国家级奖项。从《小小画家熊小米》到《小小画家熊小米之动物篇》,再到《小小画家熊小米之二十四节气》,熊小米主题动画创作在不断延伸,于胜军透露,熊小米系列首部电影《遗落的世界》将于明年上映。

  “我们目标将熊小米打造成和芝麻街、巧虎、小猪佩奇一样的知名动画,并让熊小米走向世界,被全世界的孩子们所认识。”于胜军介绍,熊小米动画片发行已被翻译成英语、马来语、印度尼西亚语、泰语、菲律宾语等多种语言。北美地区由SYNKRONIZED FILMS INC.发行,筹备播出的《小小画家熊小米》正在译制。

  “熊小米动画片主要受众群是2—6岁的儿童,低幼动画的核心在于爱护儿童,关心儿童。”于胜军谈到创作初衷时说,“把美好种到孩子心里,不仅对中国的孩子,也是对世界的孩子。”

  期待与宁海的聚合反应

  依托在市场和业界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熊小米IP产业圈布局,已经依托宁海这个基地向全国各地辐射,在北京、杭州等国内一线城市已经铺开熊小米儿童玩乐绘、游泳馆、绘画馆的推广。“国外优秀动画IP,动画、游戏、电影、文具等一系列产品几乎渗透到当地儿童生活的方方面面,完整产业链生成的生活陪伴感,增强了动画IP的生命力。”于胜军表示。

  随着公司已致力于学龄前儿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服务,截至目前,熊小米IP产业圈已有数十家实体门店,熊小米儿童文具系列产品也已经顺势推出。而在宁海,熊小米IP正与文化产业携手共进。“宁海跃龙山熊小米儿童文化艺术乐园、宁海环球中心熊小米大未来儿童成长中心项目,目前已有实质性进展,预计两个项目将于明年建成投用。”于胜军说。

  作为熊小米IP产业圈国内的首个艺术馆,宁海跃龙山熊小米儿童文化艺术乐园布局在跃龙山公园的东北角,占地约9.6亩,通过老建筑改造,设置艺术展厅、绘画教室、艺术休闲区等设施,打造宁海儿童艺术教育体验新场所。宁海环球中心熊小米大未来儿童成长中心位于环球中心一楼,面积约4600平方米,是玩乐绘、益智馆、游泳馆等设施的集合店。

  “宁海已经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境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些景点都可以和熊小米IP元素结合起来,动画场景与真实的当下生活交叉出现,可充分发挥动画这个载体丰富表达的优势。”于胜军表示,希望把熊小米与宁海文化旅游产业强强联合,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宁海,努力为宁海地区相关产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