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插花剪纸学茶道 群众争当艺术匠

深甽“艺起来”公益微课堂开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3日 10:20: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童俊娜) “泡茶过程中,茶具取放要轻、准、稳,冲泡茶要高冲低斟……”日前,深甽镇“艺起来”公益微课堂在太阳山清隐轩民宿再次开讲,茶艺、创意插花、非遗剪纸等艺术课吸引了众多妇女群众参与学习。

  据了解,举办“艺起来”公益微课堂,是深甽组织落实艺术特色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载体,目的是最广泛地把村民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用行动充分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通过学习培训获“益”,共同为改变村庄面貌献计出力,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天地中贡献“艺”能。目前,“艺起来”公益微课堂结合非遗文化、民俗风情等传统文化资源,已形成剪纸、插花、茶艺、舞蹈、器乐、书法、摄影、戏曲8门24课时特色艺术精品课程。

  下一步,深甽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继续办班开课,让更多村民“艺”起来,助推艺术特色村建起来、火起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