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强化环境污染防治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铁的决心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勠力同心共建“双优”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6日 10:1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 10月23日下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会。围绕强化环境污染防治专题,县委书记林坚和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市民代表面对面协商交流,零距离听取建议。县政协主席尤玲娟主持会议,县领导应国邦、邬汝跃、尤永成、石建军、何建春、童青燕、石道伟,县政协秘书长俞丹斌参加。

  此次协商会聚焦强化环境污染防治专题,并在科创委员工作室、黄坛委员工作室开设了2个分会场。会上,副县长应国邦首先通报了《关于强化环境污染防治推进“双优”宁海建设的建议案》落实情况以及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我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现场回应。

  林坚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表示,此次活动主题紧扣上级精神、紧扣发展目标、紧扣宁海实际,政协委员站得高、看得远,问题点得准、议得透,并且所提的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既着眼当前工作,又着眼宁海长远发展、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真正做到了和党委政府同频共振。

  林坚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推进“双优”宁海建设、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双优生的必然要求,虽然这几年宁海获得了很多环境方面的荣誉,但问题和短板依然存在,不仅关乎宁海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优”建设成效,还关乎宁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

  就强化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林坚强调,一是既要增强使命感,更要增强紧迫感。要清醒地看到,与优势相比、短板同样突出的现状,与成绩相比、成果并不稳固的现情,与目标相比、任务仍然艰巨的现况。二是既要打好攻坚战,更要打好升级战。着力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走,在解决问题中完善制度、巩固成果,真正打一场立体的、全方位的污染防治升级战。三是既要强化主导性,更要突出主体性。政府要切实发挥主导作用,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广大企业要努力走绿色发展之路。并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让每个人都做污染防治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尤玲娟要求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发挥优势献良策,主动作为聚共识,立足岗位敢担当,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以“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为工作导向,把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上来。继续通过民主监督、“回头看”等形式,持续跟踪相关建议的落实情况,为推进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彰显政协作为、发挥政协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