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风雨无阻

怡惠老年义务巡逻队点亮社区“平安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09:23:00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胡雯雯)近日,38名怡惠社区“三五”老年义务巡逻队员兴高采烈地参加社区举行的老年义务巡逻队授旗仪式。在现场,80岁的老年义务巡逻队长黄正紫接过队旗,10名新加入队员还接受队长分发的鲜艳的红袖套,成为正式巡逻队员,助力社区平安工作。

  据介绍,怡惠社区老年义务巡逻队成立于2002年,18年来一直默默地坚持着义务日巡。巡逻队员从原来十几人发展到了现在的四十多人,目前已经做到了巡逻活动常态化与队员管理制度化。2019年7月,巡逻队更名为“三五”巡逻队。据介绍,一是红色传承,纪念浙东游击队三五支队,发扬其为民除害保平安的作风;二是固定巡逻日为周三、周五,以便记忆。多年来,哪里有隐患,哪里卫生差,哪里有小偷,总是难逃他们如炬的目光,该队至今保存着厚厚的五大本巡逻记录,记载着他们多年来为居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他们碰到邻里纠纷会出面调解,发现不文明行为会立即上前劝阻,发现卫生死角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他们既是小区平安巡逻队,又是小区环卫宣传队、监督队。此次授旗仪式中,随着9名高龄队员的退出,10名新队员又加入了队伍,同时,还重新规范巡逻时间及内容等。虽然队员人数、结构都发生了变化,但大家都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为志愿怡惠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