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法制讲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14:35: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昨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法制讲座,邀请宁波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瑜,就“《禁毒法》解读”作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赵秀萍、潘红月参加。

  毒品是万恶之源,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极易诱发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国际禁毒日作出过重要指示,强调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悉,陈瑜拥有扎实的禁毒工作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自从事禁毒工作以来,带领全市禁毒部门全面有效推进涉毒基础管控、预防宣传教育和毒品严打整治,科学治理毒品突出问题。讲座中,陈瑜围绕主题,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禁毒形势等,让大家深入学习理解《禁毒法》相关知识,全面了解禁毒工作新形势。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县乡人大干部的禁毒意识和对禁毒工作严峻性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对做好禁毒相关工作的决心。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县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成员,部分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乡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