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博士团”把脉安全生产 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14:35: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虽然通风和防护都做得比较到位,但我建议再打个安全补丁,比如作业前增加空气检测环节……”日前,在宁波峰亚电器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池旁,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李柯萱仔细检查了每个角落,以及污水处理班组日常工作,提出了补漏方案。

  听了专家的一番专业分析,峰亚电器的安全生产负责人茅塞顿开,连连点头说:“博士们的专业眼光很精准,一下子就找出了我们平时忽略的问题!”

  李柯萱是宁海专门组建的安全专家“博士团”成员,专为企业“体检”,查隐患,补漏洞。据悉,今年初,宁海借力宁波工程学院组建宁海县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并招聘18名安全专家组成“博士团”走进企业,把脉安全生产。

  “博士团”里除了各个不同领域的高工和注册安全工程师之外,具备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博士占了1/3以上,把脉精准而细致。在宁波科瑞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博士团”成员通过多个维度与一线班组长进行详细分析交流,认为该企业实验室安全出口警示牌做得不够明显,其他安全管理总体过关……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博士团”基于企业涉危生产管理、工伤预防措施、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等工作,对走访的两家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展开了详细的检查,找出安全隐患相关问题20余项,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整改建议。博士服务团的安全生产良策,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以往,安全培训都是组织各个企业的员工代表集中培训,实际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而把博士团直接请进企业,对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进行综合诊断,并在现场解决或提出解决方案,后期持续保持专业指导,实时解答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有效升级宁海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水平和能力。”宁海县应急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不到一个月时间,“博士团”已免费为宁海30余家企业进行安全指导培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