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锐意进取,争做票据行业顶尖律师

——记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施天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14:39:00

  记者卓佳洋

  在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大厦61层,正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施天佑律师正在准备一场关于民间借贷最新司法解释的网络直播课程。这个从偏远农村走出的贫困学子凭借执着与努力,一路拼搏,一路奋斗,跻身成为国际大都市里的精英律师。如今,他正朝着中国第一票据法律师的目标不断前行。

  埋头苦读

  拼出一番新天地

  1986年,施天佑从宁海中学毕业,考入上海财经大学。考虑到就业前景和经济来源,家境贫困的他选择了金融专业。

  大学毕业那年,施天佑迎来了一个人生的分叉口,回老家当一个农村信用社的员工还是留在上海做一个中专院校的金融教师?为了获得更多的提升机会,年轻气盛的施天佑雄心勃勃,决定留在大城市闯出一番新天地。工作期间,他从未慢下脚步,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发愤图强,不断提升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1995年,施天佑成功考入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研究生,并在毕业后被选拔前往英国杜伦大学做访问学者。

  英国课堂教学模式是教授抛出议题,学生自由发表观点,考验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施天佑意识到自己的英语水平还不够。刚到英国第二天,他就用积蓄购买了一台电视机,一有空就观看节目提高口语和听力。“英国电视节目语速很快,一开始跟不上,只能听懂30%左右。”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施天佑逐渐适应了英语的节奏和语境。在英语能力大幅提高的同时,他对金融服务与经济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英国,我见识到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看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结合,大开眼界,深受影响。”

  从英国归来的施天佑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2003年,施天佑辞去了教师的工作,决定做一名律师。从一名金融专业老师到一名律师,职业跨度不小,挑战自然也很大。第一个门槛,便是通过司法考试。为此,施天佑报名参加了一个北京的司考培训班,独自闭关100天左右,疯狂补习法律知识。

  “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其余时间都在看书。”努力也是一种天赋,凭借坚韧的毅力,当年,施天佑就顺利通过了司法考试。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