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免费健康体检情系失独家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14:35:3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军元记者屠以撒)健康关怀是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掌握、了解失独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日前,县第二医院计生特殊家庭健康关爱服务中心组织全县失独家庭成员进行年度健康体检。

  为做好此项工作,县第二医院与县计生协、各乡镇(街道)联络员保持密切联系,对参加体检人员的名单进行筛查核实,确保每一个失独家庭成员都能够得到体检。该院体检中心制定详细的体检方案和注意事项,并在往年体检基础上,根据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实际情况,增加个性化的体检项目,满足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个体需求。同时,由于体检项目众多,一个上午无法完成心电图、B超、CT等所有检测项目,体检中心就与上述科室协调加班,并为部分未完成检查的人员提供免费中餐,让他们“最多跑一次”。医务人员体贴周到的安排和服务,得到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高度肯定。

  截至目前,共有199名失独家庭成员进行了体检。下一步,县第二医院将根据体检分析报告开展后续延伸服务工作,组织志愿者对健康体检异常者进行随访跟踪服务,对未能来医院体检的行动不便者进行上门体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