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成校开展非物质文化进校园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14:35:3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小飞记者潘云翔)近日,胡陈成校联合鲍明沛大师工作室合作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介绍传统根雕技艺与箍桶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基本知识。

  箍桶和根雕都是民间的传统工艺,匠人们走街串巷,以木为材,留下诸多生活用品,如豆腐桶、水桶、蜂桶、饭桶、要紧桶……或以木竹为基础原型,稍作修饰,使原本平淡无奇的朽木枯竹成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如今,这些以前的“老底子”手艺,随着时代的变迁,知晓、传承的人越来越少,而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工艺价值越来越大。

  胡陈成校依托本地丰富的民间工艺资源,开设相关课程,激发师生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更好地传承、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并把传统的民间工艺传承下去,乃至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