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活到老学到老

成校学越剧 精彩不停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14:59:2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宵杰记者屠以撒) “戏曲沁人心脾,美化灵魂,能品味历史的悠久,文化的多彩,生活的甘甜和人生的趣味。”日前,桥头胡成校里60余名老年大学越剧班学员在神情专注地跟着老师学唱越剧。

  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又被称作是“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近年来,为了办好老年大学越剧班,桥头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借助桥头胡成校,根据老年朋友的不同条件,在培训课程、教学计划等方面下功夫,精心制定相应培训内容,并邀请越剧名家进行授课。教学中,老师们从发音到曲调,从唱白到身段、动作,都一一精琢、细练。学员们收获多多,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带动了辖区学唱越剧的热潮,越剧班越办越红火,每期报名时,60多个名额瞬间被抢光,学员几乎遍布辖区的各个村社,有的还未达到老人年龄,也来老年大学学唱越剧,可谓是“一课难求”。

  谈起自己喜爱越剧的原因,越剧班的胡阿姨说,“感谢成校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越剧的平台,让我们的老年生活充满幸福和活力。”

  如今,辖区公园、凉亭、广场、老年协会、家庭院落等活动场地,都成了老年朋友们学唱越剧的小舞台。大家围坐一起唱上几段,那场景真是幸福美满、快乐和谐!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联合成校开设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培训专班,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