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街道:扮靓庭院提升村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14:59: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为全面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升汶溪翠谷精品线沿线村庄环境,10月22日,桥头胡街道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在双林村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培训会,东吕、岙马、双林等村的30余名村民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有家花店负责人利用PPT,与村民们一起分享了国内多个网红庭院、东西方庭院等风格迥异的庭院景观设计打造。结合自身“美丽庭院”建设方面的丰富阅历及经验,从庭院的规划、绿化、亮化、本土化等向大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美丽庭院”创建的理解。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提高自身内涵和修养,美化村庄。

  “你看这里的层次不够,绿植放的有点乱。”“应该把水系再扩出来点,颜色不要太多。”培训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双林村内多个庭院,在实际情景中指导庭院设计。村民们边学习边交流,深切体会“美丽庭院”建设的智慧,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拓宽了眼界,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将努力装扮好自家庭院,带动邻里扮靓庭院,使村庄变得更加和谐文明、更加美丽宜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