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营造巡河护河氛围

梅林开设“绿水币”银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0月28日 14:59: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为扩大“五水共治”宣传成效,提升“五水共治”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日前,梅林街道农村发展科工作人员积极走村入户,号召广大村民攒一枚绿水币,献一份绿水情。

  “巡河护水还能拿积分兑奖品,操作起来其实非常方便,大家平时出来散散步,随手拍几张照片就能保护河湖,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在梅林街道的母亲河——凫溪,工作人员向村民简单介绍了“绿水币”的获得、使用方法。据悉,公众护水“绿水币”是指公众参与巡河、发现问题、报送问题、监督治水护水工作时所获得的相应分值。当得知巡河还能拿积分换礼品时,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拿出手机进行宁波公众“绿水币”平台注册。点击“开始巡河”后,工作人员带着村民一边沿河仔细查看,一边捡拾河道边、草坪上的垃圾,还不时用手机拍照。巡河结束后,大家将发现的问题一一反馈到平台,并拿到了相应的积分。另外,在各个行政村,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册、文化袋等方式,带领村民详细了解“绿水币”的获取方式以及爱护河湖的做法。目前,千余名群众已经成功注册。

  据悉,梅林街道在实行河长制的基础上,通过“绿水币”制度,让更多的群众成为“民间河长”。“后续我们还将陆续推出‘五水共治’知识问答、护水金点子征集、点赞最美河道等其他活动,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到治水护水工作中来。”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