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在建马路出租 成私人敛财场所

相关部门要求租户在一星期内清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02日 14:14:29

  记者屠以撒

  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称兴科路上有一段公路放置了不少杂物,有人甚至把“家”都安在那里,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

  记者按市民所提供的线索进行实地采访。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市民投诉的地方位于兴海北路西侧,属于兴科路的西延伸段,只见路口被一面围墙堵住,留下一扇长约4米的铁门,围墙后有一段300米左右的路段,在高德地图上显示在建,实为一条断头路。路面上放置着各种杂物,橡胶管、纸箱、钢板、破沙发等物品,杂乱不堪,还有几辆看上去已经报废的混凝土罐车。再往里走,记者看到市民反映的“家”,原来是几间临时搭建的房子。部分房子供生活居住,另外几间堆放着木材物料,不少生产工具放在屋外。

  这些杂物是谁的呢?记者从居住在临时搭建钢棚房的吕某(化名)处了解到,他是黑龙江人,儿子办了一家木材厂,因为厂房里材料放不下,就把部分木材放到此处。为了能正常经营,他给了一个名为“宗辉”的人5000元租金,并且还专门雇了一个守门人,厂里的材料就在这个“仓库”落脚。

  后来,记者又找到了吕某口中的守门人,他告诉记者里面放置的杂物必须经过他的同意才能放进去。“我在这里住了25年,以前在这里承包鱼塘,后来因为造路被填平了,现在改为种菜。”守门人说,因住在这里的缘故,别人需要有人照看杂物,就买几条烟委托他来看管。

  这段路到底由谁来管?记者来到梅林街道核实相关情况,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这条路原本属于桥头胡街道管辖,现在全部被科技园区征用,权属应该属于科技园区。随后,记者致电宁海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经过初步了解,确认该路段属于科技园区管辖。但对道路现状表示不知情。

  “因为我们园区管理范围比较广,很多路段状况不确定,像该路段是断头路,外面还留了一个口子,说明还处于施工阶段,道路施工阶段在管理方面由工程部跟进。”园区科创集团资产管理部胡贺龙经理表示,由于各个部门权责还没有流转过来,目前需要跟工程部进行沟通才能得知整体情况。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公共道路不允许经营。

  胡贺龙告诉记者,这条路是2015年造好的,当时留了个门,并设置警示标识,不允许闲杂人等进入。市民反映的情况属于私自占用、私自出租。下一步,园区计划修复大门,并马上要求相关人员清理杂物。

  目前,科技园区组织人员对现场堆放的物品进行了清理,并对路面进行了修复,同时对租住在此路段上的租户进行政策法规解释。“考虑到木材厂租户实际情况,所以把时间延长到一个星期,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逻和内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胡贺龙表示。

  记者手记

  近年来,为加快城市建设,扩展城市版图,我县已征收大量土地。然而由于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不畅、日常缺乏巡查等原因,造成部分已被征收土地多年闲置,得不到有效利用,甚至被私人占用,严重浪费国家公共资源。管理缺失,闲置土地上各种乱象丛生,不仅损坏了城市形象,更与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格格不入。相关部门之间应加强日常沟通,对于已征收地块增加人员巡逻,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