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开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03日 09:13:00

  本报讯(通讯员邵颖玢记者潘璐璐)日前,2020年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县歌舞娱乐、网吧、文保、博物馆、景区、星(花)级酒店、等级民宿、旅行社等文旅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如何抓实文化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等方面对文旅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动员。来自县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讲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案例,通过事故案例详细分析了安全生产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漏洞,让文旅行业从业者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等知识。培训还介绍了应急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接下来,县文化执法部门将根据文旅市场实际运行情况,持续加强对歌舞娱乐、景区、星(花)级酒店等场所安全监管,做好安全设施维护、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为市民文化和旅游消费安全护航。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