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建中心扎实抓好项目安全文明施工

6项目获县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03日 09:13:00

  本报讯(通讯员高苏琪记者卓佳洋)近日,县住建局表彰了2020年度宁海县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县公建中心共有6个工程项目,即宁海县城西文化产业区提升工程、宁波海关宁海办事处检测报关代理服务中心、宁海县跃龙山文化产业区提升工程一期、宁海县妇幼保健院保健大楼工程、宁海县商贸企业文化培训中心工程一期、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临床前研究中心获该荣誉。

  加强文明工地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县公建中心以建立文明、安全、有序、和谐的工地面貌为总目标,结合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建筑工地安全标准化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县公建中心把项目落实到人,对管理的建筑工地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协作、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巡查小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及每栋单体独立设置定型化安全通道、设立车辆自动冲洗区、标牌齐全等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各项细节问题,县公建中心在工地设置了公告牌,明确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措施清单、时间节点,以动态清零的模式完成整改。

  为加强工地综合整治,县公建中心不断强化培训教育,促使管理与施工人员的思维模式、管理方式进一步转变,积极开展消防及五大伤害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此外,还进一步加大扬尘、建筑垃圾、渣土管理力度,打造城市建设文明管理新形象。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