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桥头胡拧紧企业安全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04日 09:21:00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 连日来,桥头胡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在认真总结前期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邀请第三方力量,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

  此阶段主要针对有限空间作业现场、流程及装备、应急处置与救援等方面开展检查,并要求相关企业对照《有限空间作业场所企业自查表》认真进行自查自改,对企业不履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责任、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进行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共检查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13家,发现隐患17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通过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有限空间作业领域安全零事故。

  无论是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还是整体安全生产都丝毫等不得。今年以来,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常态化开展四大会战“回头看”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在“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及整改内容。同时,邀请相关专家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题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目前,街道已组织开展专项应急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4场,企业自培及消防逃生演练5场,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800余份,培训员工1680人。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