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09日 09:09:00

  本报讯(通讯员王小飞记者潘云翔)日前,金阳小学校园里突然响起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全校1600余名师生迅速停课,在老师的有序带领下,仅用时4分钟,就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这是我县各中小学“2020消防安全宣传月”安全消防应急演练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11月9日是我省第27个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养成关注消防安全的习惯,掌握一定的突发事故求生技巧,提高自护自救、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县教育局组织辖区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为校园安全工作筑牢一道安全屏障。

  各校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防火知识讲解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常识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应急避险方法,熟悉逃生疏散路线。

  演练过程中,学校教职员工以保护学生为要务,各司其职,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学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各校还对灭火器的使用、保养、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部分学校还邀请当地消防救援队伍进行现场指导,提高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