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 培训 演练齐发力

桥头胡消防安全工作实打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11日 09:48:00

  本报讯(通讯员杨宵杰记者屠以撒)日前,桥头胡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组织辖区23名全职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培训结合消防事故案例,从消防理论知识、消防技能、火灾报警、火险基本处置等几个方面给网格员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就灭火器使用进行了实操演练。通过培训与演练相结合,让每一位网格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他们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更好地在村社中宣传消防知识,及时有效地处置一些基本消防事故。

  当天,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还联合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传消防安全、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吸引了400余名员工参与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等4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下一步,桥头胡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将以此次网格员消防培训为契机,整合资源,精准化、系统化地开展进村社、进校园、进企业等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人人知消防,人人懂消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