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演练

宁海筑牢校园防火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12日 09:48:00

  记者陈俊通讯员吴雨欣

  “同学们,不要慌乱,不要拥挤,有序撤离。”在老师的指挥接应下,大约十分钟的时间,潘天寿中学学生全部完成撤离,这是该校消防演练中的一幕。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意识,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潘天寿中学,为该校千余名师生带来了“零距离”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上午九点,教学楼突然冒出浓浓的白烟,随即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负责组织楼道、楼梯等位置疏散的老师迅速进行人员疏导。各班班主任迅速打开教室门,全体学生双手抱头、弯腰低胸,在班主任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前往校园操场集合。学生到达疏散场地后,老师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并清点好人数。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进行了讲解,并指导老师及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让全校师生了解消防,懂得消防。“我们经常说要会使用消防设备,但要实际操作还真会手忙脚乱,这次培训让我们学了好几招。”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