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路镇:

消防安全演习进课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13日 09:26:00

  本报讯(记者王鸫涞通讯员赖颖薇)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紧急疏散安全意识,增强学校处置紧急情况、集体疏散、逃生自救的实战能力,日前,岔路镇在岔路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逃生演练和消防知识进课堂活动。

  ??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演习正式开始,各负责教师按演练方案到达负责的楼道指挥。学生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捂住口鼻,低伏前进,安全疏散,不拥挤、不推搡、不重返教室。学生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班长迅速清点人数,并立刻汇报,确保学生全部撤离。

  随后,岔路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葛英俊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演练,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种。葛队长与队员一起讲解消防车的组成结构,报火警的注意事项,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消防灭火。同学们看得仔细,学得认真,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还增强了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