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日记本,我最亲爱的小伙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13日 09:33:00

  城东小学五(3)班郑瑾琳

  那本日记本是我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礼物。我素来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唯独对这本承载着我成长回忆的日记本情有独钟。

  九岁生日的那天,妈妈送了我一本日记本。

  其实,这只是一本普普通通的本子。米白色的封面,却有一大束五彩的鲜花,边上点缀着绿叶。妈妈告诉我,这本日记本可以用来记录我的生活,让我把秘密藏进日记本的心坎里。

  一开始,我还不怎么明白妈妈的意思,对这本生硬的本子甚至有点讨厌。它被我抛到了桌角里,也被我忘得一干二净。不过,因为一次“事故”,它“重出江湖”了!

  一张99分的数学卷子,让同学们有些羡慕,也让我有些沾沾自喜。我迫不及待地回了家,想给妈妈一个惊喜。然而,当妈妈看到试卷时,她的“狂风暴雨”却立即来临:“你为什么又那么粗心?那一分到哪里去了?如果再细心点不就能拿满分了吗?”

  我的眼泪立刻夺眶而出,委屈、心痛、悲愤,各种滋味憋屈得我一头冲进房间,狠狠地摔上门。我真想大哭一场,可又怕被妈妈骂个“狗血淋头”;想找爸爸“告状”倾诉委屈,寻求安慰,他却不见人影……

  这时我想起了日记本,想起了那本被我“束之高阁”的日记本!我把日记本翻出来,把它当成了我的“闺蜜”,当成了忠实的倾诉对象,尽情地写下了我的内心独白。日记本默默地听着,好似在安慰我。写完最后一个字,说也奇怪,我的心也平静了。

  两三天后,我的作文成绩下来了,居然得了满分!我哼着小曲儿,跑到操场上看风景。枝头上小鸟儿正“啾啾”地欢唱,好像在为我庆祝。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我飞奔回家,妈妈还没下班。我很着急,立刻找出日记本记下那沸腾的瞬间。日记本像是读懂了我的心思,静静地跟我分享快乐。当我合上日记本时,它好似在说:“你的秘密,我已经把你藏好了,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就这样,白天我在学校里学习、玩耍;晚上回家我就向日记本敞开心扉,分享心事。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我的日记本也快写满了,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没给我生个弟弟或者妹妹,她怕我寂寞,就选了一本日记本陪伴着我,让我以日记的方式记录着每一个成长的瞬间,珍藏着每一个成长的足迹。

  台灯下,日记本静静地躺着,好像在等我,我又忍不住走过去,翻开了它……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很暖心的文章。生日里,妈妈送的日记本,原本被“束之高阁”,却因为一次委屈而“重现江湖”,成了很铁的“闺蜜”。小作者语言幽默风趣,生活感、现场感十足。可见,这是一个留心观察生活,用心领悟生活的孩子。文章娓娓道来,内心刻画细腻,颇见描写功力,尤其是最后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是文章的点睛之笔——原来,日记里承载着妈妈暖暖的爱。

  一如文中所说,“日记,记录着成长的瞬间,珍藏着每个成长的足迹”,看了这篇满含烟火气息的文章,你是不是也会爱上写日记呢?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