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游动物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13日 09:33:00

  城中小学五(1)班陈政全

  国庆节,爸爸带我去杭州的野生动物园游玩。

  我们在门口买了票,便开着车进去了。没一会,看到了狼和棕熊,这两种食肉动物所住的地方是一处斜坡,中间隔了一堵石墙,坡脚有一条小河。一群狼就在河后面的草坪上玩耍,有的躺着休息,有的相互“撕咬”,还有的警惕地望着小河对面成排的车辆,好像是在站岗守护它们的家园。隔壁的棕熊却显得十分安静,都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显得无比惬意。

  跟着指示牌一路前行,便来到了狮子和老虎的区域。狮子在右边,老虎在左边,我们在中间,似乎被左右夹击了。老虎凶猛无比,狮子威风凛凛,两者一个是森林之王,一个是草原之王,也不知道到底谁更厉害。

  看完了动物之王,我们便来到了犀牛的家门前。我一看到那庞然大物,就非常喜欢它。犀牛那铠甲般的皮肤,一般的食肉动物根本伤不了它,那长长的尖锐的犀牛角,多么长,多么粗,多么惊人……虽说它防御能力强,可它有致命的弱点,就是头颈上的薄片。犀牛的视力不好,但它的小耳朵却有着十分灵敏的听觉。只见一头犀牛在有很多泥的地方打滚,我很疑惑。爸爸告诉我犀牛可以利用泥来除掉身上的细菌。哦,原来如此!真是有趣极了!

  犀牛是我最喜欢的动物,我也很喜欢猴子。

  来到一排高高的铁丝网前,有一只很大的长臂猿爬在铁丝网上,看到爸爸手中有矿泉水,就把长长的手臂从网孔中伸出,向爸爸讨要手中的水瓶,爸爸试着把矿泉水瓶靠近笼子,不曾想被它一把抓住,随后它飞快缩回手臂,把瓶子卡在网孔里,拧开盖子就往嘴里倒,不一会,一瓶水就被它喝了个精光。随后,几个敏捷的跳跃就消失在我们眼前,我真佩服它,猴子不愧是杂技演员的最佳人选。

  接着,我们又前往别的区域,见到了一些其它的动物。遗憾的是没看到我喜欢的河马,只能等待下次有机会再来看它。

  动物园一游,让我大开眼界,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了解到许多动物已经频临灭绝。我们应该爱护这些可爱的动物,让它们更好地生存繁衍下去。

  (指导老师:金敏晓)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