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我县入围2020年工业百强县和创新百强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0日 09:4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家辉)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20年)》,并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我县成功入围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2020年中国创新百强县(市)榜单,分别位列第86、第30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采用层次分析法,从综合质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6大维度综合评价了各县市的工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工业经济迅猛发展。全县拥有规上工业企业587家,初步构建起更高质量的“3+3+X”产业体系,文具、模具、汽车及零部件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巩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通用航空等产业从无到有,全国唯一的乌克兰弗兰采维奇中国研究中心成功落户;科技园区、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成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宁波南湾新区指挥部挂牌成立,成功引进吉利轻量化车身、吉利智能LED车灯、双林汽车后驱自动变速器等一大批大好高新项目;成功打造了5个工业“国字号”基地、5大百亿产业、3个百亿强镇和2家百亿企业,入选全国制造业百强县。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