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蛟镇

“大井映象”渔文化馆开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0日 09:53: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吴立高)日前,强蛟镇“大井映象”渔文化馆正式开馆,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赏。活动当天,强蛟镇还为“大井映象”大师工作室揭牌,并聘任了强蛟镇文化旅游推广顾问。

  据悉,“大井映象”渔文化馆是由峡山乡贤、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尤才彬热心牵头,联合擅长鱼拓和油画创作的顾振耀、雪晓红两位名师共同打造,位于强蛟镇峡山老街大井旁,由一个清代的三合院改建而成,馆内布置分为摄影、油画、鱼拓、船模四大展示板块。该馆的成立,旨在为传承、整合、发展、繁荣强蛟渔文化构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使渔文化不仅仅停留在记忆中,更要让它“鲜活”起来,进一步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在“大井映像”渔文化馆,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现场布展的历史照片、古船模、渔俗文化等珍贵时代印记,了解强蛟海洋和渔文化的历史底蕴、民情风俗及文旅产业现状。同时,也可以在馆内进行艺术交流、渔文化体验及参加创作等活动。

  “大井映象”渔文化馆的落成,是强蛟镇大力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一个新探索,也是一张有质感的文旅推广窗口,打开了强蛟渔文化走向省内外的新空间。强蛟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与名家名匠的对接合作,出台相关人才扶持政策,深度挖掘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不断擦亮“蓝湾绿岛·逍遥强蛟”文旅品牌,为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