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个夜班脑血管意外任务占25%

季节转换脑血管意外患者增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0日 10:09: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麻晓丹)日前,家住城区的何女士,吃晚饭时突然感觉左侧身体没有力气,嘴巴歪斜,话也说不清楚,家人吓坏了,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到达现场进行一系列处理后,马上送至县第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CT检查显示:脑干小片低密度影,怀疑脑部出血或缺血。家人决定送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眼下正是秋冬转换之际,天气变化明显,让很多患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频频中招,引发各类脑部血管意外。“11月2日一个夜班时间,我们接到城区24趟院前急救任务,6个为脑血管意外任务,占比高达25%。”县急救站相关负责人说。脑血管意外又称“脑卒中”、“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分为缺血性卒中和出血性卒中,好发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肥胖、吸烟酗酒等人群。

  县急救站工作人员提醒,在生活中市民应以预防为主,做到戒烟戒酒,饮食上少盐少油,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同时,要记住“中风120”快速识别法:1看——一张脸不对称,口角歪;2查——两只手臂,单侧无力,不能抬;0(聆)听——说话口齿不清,不明白。如有上述任何一种症状,立即拨打120求助。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