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狠抓落实

我县全力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3日 09:16:14

  (百日攻坚保平安 筑牢安全为人民)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 11月20日下午,全县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分析全县消防安全形势,部署推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王鸿飞、沈纾丹、应国邦、李铭胜、励成杰等出席会议。

  据悉,我县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前迅速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火灾事故,最大限度减少“小火亡人”事故,全面提升我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会上,王军海就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作了工作部署。

  滕安达在会上指出,之所以对消防安全工作再强调再动员,主要是今年我县消防形势不容乐观,消防安全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同时,广大群众消防意识不够强、消防常识掌握少,消防隐患多,各责任单位责任意识不强,消防安全工作体系不够完善等主观、客观原因叠加造成了这种被动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滕安达强调,要即刻掀起一次百日攻坚行动,以雷霆之势,高规格、强力度推进攻坚行动,务必做到出真招、见实效,确保少事故、少伤人、不死人,保安全;日常宣传教育必须全面加强,通过持续开展各类行之有效的大教育大培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持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要全面加强排查、铁腕整治隐患,不仅要立好规矩,形成高压态势,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更要共同探索长效治理机制,达到治标又治本的目的;追责问责将从重从严,凡事故必查原因,凡有责任必追到底,务必做到绷紧安全弦,守好责任田,坚决打赢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

  会议还在各乡镇(街道)、园区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有关科(室)、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各园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地辖区内消防重点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负责人,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小微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