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宁海刮起文明餐饮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3日 09:23: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11月20日晚,“文明实践·先锋夜市”之“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场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火热开展。9个文明志愿服务摊位开展了健康饮食、家庭节俭、文明消费等宣传及服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

  在家庭节俭展示摊位前,由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带来的30余件用蟹壳、玉米芯等厨余垃圾制作的工艺品格外引人瞩目。这是该园创造性开展的厨余垃圾“艺术+”行动。小朋友们不仅卖力吆喝,还向市民发出自制的邀请卡,让更多人参与到变废为宝的行动中来。同样吸引市民目光的,还有家宴移风易俗摊位。农家厨师王振直一边切菜一边向大家展示如何合理配菜。王振直告诉记者,如今宴席尤其是农村家宴的浪费情况比较严重,能借文明实践日主题活动的机会向市民普及推广文明菜谱,他觉得十分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当晚,实践中心内还开展了节俭用餐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手抄报制作活动,志愿者和市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今年9月以来,我县全面推进以制止餐饮浪费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用餐行动,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机关单位先行做表率,到餐饮行业抓紧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刮起了一股文明餐饮风。各中小学、幼儿园更是频频亮招,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和载体,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为进一步扩大“文明用餐”行动的影响面和覆盖面,我县广泛发动镇村、社区群众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叶秀高表示,制止餐饮浪费是一项全民行动、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继续聚焦餐饮消费、食堂用餐、农村家宴、粮食储用等重点环节,在商场商圈、酒店饭店、景区周边、农村礼堂、夜市排档等重点区域,加强监督管理和宣传引导,推动勤俭节约成为广泛践行的文明自觉。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