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马路惊现“垃圾山”

相关部门回应:预计年底保洁工作能正常进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3日 10:38:44

  记者屠以撒

  日前,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称在金水路上出现了“垃圾山”,极不雅观,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理。

  于是,记者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该处位于金水路与北斗北路的交叉口,隔水洋村南面的十字路口,在现场记者看到宽阔整洁的道路旁,有一个以变压器为中心,占地约12平方米、高约一米八的“垃圾山”,外围还集中了10个垃圾桶,周边散发出阵阵恶臭。除了一些生活垃圾外,还有混凝土、碎砖块等建筑垃圾,各种废旧家具等杂物。两位环卫工人正忙着清理堆在路边的生活垃圾,他们告诉记者,这里的垃圾主要是隔水洋村村民丢的,加上附近都是正在装修的店面及居民住宅,垃圾都归集到这里,成了一个垃圾临时堆放点。

  “每次上下班都能看到这里的垃圾堆,真的是太难看了。”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就发现这一现象,不过每过一段时间就会被清理掉。

  随后,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桃源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隔水洋村北斗北路延伸段属于城区保洁范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应由县环卫指导中心负责。目前出现的垃圾,已经让相关人员进行清理。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减少此类事件的再发生。据了解,该村正在计划一处垃圾集中堆放点,目前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

  县环卫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斗北路延伸段的保洁工作目前还未移交至中心。按垃圾分类要求垃圾桶应该通过选定地方后,分散放置到村内几个地点而非这样集中摆放,对于具体摆放地点的设置,目前中心、街道及村里都还在协调。下一步该中心会积极做好临时保洁任务,加强清理频次,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那么路面何时能完工和移交呢?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预计年底前完工,届时可以移交给环卫部门。

  除了垃圾清运,记者注意到,该处垃圾堆的位置上方有变压器运行,是否有安全隐患呢?记者咨询了县供电公司,该公司技术人员解释道,在架空线路通道内及水泥杆塔下堆积大量杂物,容易造成漂浮物悬空,影响电力设备正常运行,甚至导致电力故障,引发火灾。另外,变压器设备一旦出现故障需要抢修,该类隐患会影响供电公司正常抢修工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