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桥头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5日 09:28:59

  本报讯(记者屠以撒通讯杨宵杰) 11月19日,桥头胡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综合执法应急中队及桥头胡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桥头胡小商品市场、易买盛生活超市、万顺鞋服等辖区消防重点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桥头胡小商品市场,重点检查了市场内消防设备设施使用及维护、消防安全通道占用、电线乱拉乱接等情况,对于商户占用消防通道、电瓶车乱停放等现象,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各场所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排查力度,加强宣传培训力度,自觉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检查组来到易买盛生活超市和万顺鞋服,对超市内烟雾报警器是否合规、运行是否正常,灭火器、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分别发现消防通道占用、部分电线裸露及私自加装锌铁棚做仓库等现象,其中在万顺鞋服,还发现一个办公室内有员工居住的情况,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立即进行整改,并强调整改不到位将进行从严处理。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户与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夯实消防重点经营单位安全基础。下一步,桥头胡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