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梅林扭紧消防安全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5日 09:28:59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商户、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日前,梅林街道邀请消防教官为辖区300余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员开展消防理论知识以及应急装备实操培训。

  培训中,授课教官通过列举近年来我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火灾隐患、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高层火灾逃生以及火灾现场自救方法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参训人员深受触动,深刻理解了火灾危险的严重性,深刻明白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在实操培训环节,消防人员讲解了防火服、防火靴、防火头盔、安全腰带、防火手套、过滤式呼吸器的穿戴方法及水枪水带的配合使用方法等。最后,参训人员分组参加了现场演习,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大家使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了一批社区、企业“消防明白人”,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和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