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市唯一

桑洲旅游集散中心获世界级建筑金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5日 09:51:0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劼阳记者卓佳洋)近日,桑洲镇旅游集散中心获2020年世界建筑新闻网市政建筑金奖,是全市唯一入围建筑。

  据悉,世界建筑新闻网大奖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建筑奖项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该奖项每年收集全世界优秀建筑项目参与评奖,邀请国际顶尖专家担任评委,具有广泛的全球覆盖率、健全的评审体系和公平的竞争平台。据统计,2020年世界建筑新闻网大奖共129个参赛项目入围,最终获奖项目67个,其中金奖项目25个,中国金奖获奖项目9个,桑洲镇旅游集散中心建筑获评市政建筑金奖。

  桑洲镇旅游集散中心由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聘请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主体建筑进行设计,先后投资逾1900万元,于2019年11月完工,今年3月试运行。旅游集散中心主体以本土石料用材为主,由当地工匠运用砌石等本土工艺参与建造,建筑坐落在梯田景观之中,既与周边自然环境呼应,又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建筑美观、精巧且静谧,呈现了由内而外的美感。

  桑洲镇旅游集散中心试运行以来,先后举办“宁台古道访诗意、蓬头稚子觅诗心”“‘南山问茶’——青年雅集”等主题活动,吸引游客逾10万人次。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