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宁海农商行

“三个代跑”当好“红色店小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5日 09:40:24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叶宝忠)近日,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强蛟支行“红色店小二”竺文渊发挥“人员代跑”服务优势,带着贷款协议,来到党员经营户尤寅参的家,上门为他办理“复游贷”业务。从当场核验贷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基本申请资料到拍照回传后台系统并办结贷款手续,全程下来仅用了20分钟。

  “红色店小二”其实是宁海农商行深化“红色互动”的一项有力举措。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海农商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决策部署,以“红色互动”为抓手,依托网格化管理,运用“领导班子下乡、总行部室下片、客户经理下村”,组建以党员干部为核心,客户经理为主体的“红色店小二”队伍,主动对接经营主体,为其“会诊把脉”,并分层分类建立客户需求清单,依照清单进行精准施策,开展“人员代跑,政策代跑,数据代跑”的“三个代跑”服务机制。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宁海农商行积极发挥全行员工主观能动性,全面引入全员营销项目,在项目中植入“人员代跑”概念,动员全行员工发挥亲缘、地缘优势和各自所长,主动“走出去”“送上门”提供代跑业务,并结合“2张工作照片”“2张客户关怀卡”“1个案例分享”的221营销关怀机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日日通报”、“月月总结”。“人员代跑”服务机制发挥作用以来,该行基本实现多项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部分业务办理“一次也不跑”。

  此外,宁海农商行还通过“跑部门”“跑政策”,积极寻求窗口指导和政策支持,切实帮助客户解决融资难题和日常金融需求。在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发文推动“红色互动”的基础上,先后与当地乡镇、交通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农担公司、人社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以及电商协会、物流协会、文旅协会等部门和行业协会构建“党建+政策”合作体,并推出“红心贷”“农心贷”“优才贷”“转贷通”“融E贷”“物流贷”“文旅贷”和“集士驿站”“一窗受理云平台”等9个系列产品,通过战略合作、政策共享,借助“准入门槛、授信审批、融资规模、利率优惠”等“四个倾斜”,通过银企政担信息精准对接,为客户经营发展提供金融“一站式”综合服务。

  在省农信联社数字化转型大框架指导下,宁海农商行更是从金融服务基础工作着手,积极发挥机制优势,精准做好全辖客户小微普惠建档,着力推进本行大数据生态体系构建,并在完善客户信息数据的基础上,推广和优化线上服务模式,以数据代跑,提升客户体验。在本行企业网银平台上线“小微易贷”,实现小微企业客户申请放款自主化、线上化。同时,分别在丰收互联APP和微信平台搭建“浙里贷”子模块和微信小程序双向推广“浙里贷”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专门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创新线上审贷模式,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客户提供在线项目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