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克服“骄娇” “无我”奉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5日 15:39:50

  黄玉雯

  “作为世界上如此重要国家的一位领袖,您是怎么想的?”2019年意大利众议长菲科向习近平主席发问。习近平主席回答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2020年,新冠肺炎侵犯中国,席卷世界。在党中央号召下,在祖国权威的医学专家的指导下,中国有序地进入了一场疫情防控的无硝烟战争中。国家需要大批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迅速投入抢救医治工作。首先第一批冲锋的就是我们的党员医者们;为了让老百姓宅家安守,为了能够进行流动人员的隔离保护,一批批的先锋党员投入到各社区进行第一线的服务奔波。经历了春节,整个中国上下都响应国家号召,宅家防守,严戴口罩,减免了所有的应酬与聚集。虽然中国地大物博,这次严重的疫情感染病毒的病人非常多,但中国一直无偿免费地为染病的人们救治服务,消耗了大量的国力财力,但中国还是把人民的生命放第一位。这就是习主席提倡的“无我”的最好诠释与印证。

  作为共产党员的我,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也履行实践了党员的义务。听到第一批党员冲到武汉的消息,我是热泪盈眶,激动澎湃,马上报名参加了县党群同心圆的社区服务活动。在宁海跃龙街道五丰社区服务时,跟着社区工作者不再有自己的休息时间。有时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流动人员,不上报自己的外出情况,不愿意配合隔离观察。还有一些人嫌弃送上门的饭菜不好吃。种种的困难难处,但和社区人员一起耐心细心爱心地服务着。拿着每户家庭的电话号码,逐个打电话联系询问,每天进行排查访问,一有问题马上去实地引导督促上门劝说讲解。不定期地在自己的小区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完成五丰社区的任务后,我又回到自己的园丁社区参加了系列的值勤站岗任务。华山花园小区的保安年纪大了,这次疫情防控值班中会非常劳累,因此需要大批的志愿者来一起投入到门卫值勤把关,所以我一直积极参加。并且帮助小区做大量的辅助任务。比如车辆的车牌号识别,建立小区的微信群团队,在网上线下进行疫情宣传辅助。我也尽力为小区和社区进行捐款捐物的行动。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国做到了团结和谐,无我服务,无我奉献,无我服从,就像一支严谨有素的部队,整齐划一,丝毫不乱,服从指挥,有效作战。这期间,到底是什么在起作用呢?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就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要求坚决克服“骄娇”二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今世界很多国家,他们只重视自己的需求,不想禁锢,不想宅家失去自由。他们不惜余力地反对隔离,反对戴口罩。他们公开参加选举,各种集会。因为治病价格昂贵,平时很少有积蓄,大批的医患人员以及年长的人员死亡。美国甚至不愿意为人民购买口罩等防疫物品,每天成千上万的人感染病毒。真的触目惊心,让公民缺乏安全感。也正是他们的“娇气与骄傲”,才会造成越来越严重的病毒扩大危及人民。但病毒不会因此而放过他们。试问:失去了生命,又哪来的自由呢?

  让我们都要戒骄戒娇,做一个清净光明无我向上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文明与进步而服务,为世界的和谐和平做贡献。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