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

打好审批服务组合拳 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6日 09:00:08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经验)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葛骏锋) 近日,县住建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来到宁波华孚时尚总部项目现场,将之前住建窗口受理的施工许可证办结成果送到项目负责人手上。“多亏了你们帮忙,我们的项目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顺利开工,太感谢你们啦!”该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县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以优化审批服务为抓手,为部分重点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上门服务,主动对接指导项目行政审批手续办理,通过审批服务的外力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进一步优化地方营商环境。

  一方面,依托平台“云审批”,实现线上申报“提速减负”。今年以来,住建窗口全面应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3.0平台,实现流程再造及全程网办,并充分利用数据共享、内部流转和材料替代等方式,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限由原来规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日内即可办结。今年1至10月,共办理“多合一”施工许可148项,涉及建筑面积363万平方米,累计开工合同额79.71亿元。

  另一方面,分阶段实施审批服务,推动重大项目“提前冲刺”。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逐步推广重大项目分阶段审批。其中,新建、改(扩)建项目满足相关条件后均可分阶段出具施工图设计文件合格书(桩基),地下部分建设先开工,当后续工程符合施工许可条件时,再通过变更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范围进一步完善施工许可证,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动工。目前,宁波华孚时尚总部项目(南区)、宁波哲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宁海校区一期工程等5个项目已先行领取桩基施工许可并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