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街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6日 09:23:07

  (百日攻坚保平安 筑牢安全为人民)

  本报讯(通讯员惠晓阳记者潘璐璐) “马上就要‘双12’了,更要注意落实消防安全,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反馈……”近日,长街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赴天虹文具等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积极落实全县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据了解,在全县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结束后,长街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紧盯攻坚目标,积极统筹协调,健全排查机制,动员部署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联合辖区网格力量,组织网格员召开消防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升网格员“查找隐患、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的能力;加强排查力度,确保底数明晰,为下一步整治改造提升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200余次,发现隐患656个,消除隐患656个。

  除此之外,长街镇还坚持分片、分类原则,开展有针对性、警示性、提示性的宣教活动,借助长街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进行火灾案件系列警示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自觉维护消防安全,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组织消防宣传员、网格员、消防志愿者走进企业、家庭、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培训演练,分发消防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全方位做好消防安全基础性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