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爱”的安全屏障

县教育系统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6日 09:23:16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小飞)日前,县中心幼儿园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戴帽中年男子来到幼儿园门口,声称寻找大三班班主任,随后,班主任在校园门口与之对接,中年男子突然拖住班主任的手并将其往门外拉去……别慌,这是县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教育系统防恐防暴安全演练中的一幕。

  演练中,县中心幼儿园迅速启动了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幼儿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撤离到教室,关好门窗,以防“歹徒”进入。幼儿园保安上前与“歹徒”展开搏斗,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幼儿园,制服“歹徒”。最后,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提升校园集体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县教育局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防恐防暴学习和演练,提高广大师生与教职工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桃源中心小学、长街镇中心幼儿园、桑洲中学等各校邀请了辖区派出所民警前来指导防恐防暴安全演练。各校通过精心制定演练方案,以实战的方式提高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让师生的避险、逃生、自救、自护技能得到了训练和强化。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西校区、金阳小学等,通过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黑板报等方式,提高学生防恐防暴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县教育部门将继续构建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的安全网络,做好精准研判,打好防范和应对安全风险主动战,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