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一次特别的秋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7日 09:38:04

  实验小学四(8)班叶佳宸

  迫不及待等了一个星期,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游,老班说要给我们来个与众不同的秋游。我们的心再次欢跃起来。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地来到华山公园山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家齐声喊道:“终于到了。”本以为这次又是“吃”游,出乎意料的是,老班竟然大声宣布:“咱们去茶园玩吧!”小伙伴们这一秒还在互相疑惑地对望,下一秒就纷纷健步如飞地冲向茶园,除了肚里“怀着二胎”的陈品屹瘫坐在草地上,“吧吱吧吱”地吃着美食。

  虽然已是霜降,但茶叶依然绿油油一片,展示着旺盛的生命力,看着非常舒服。叶丛间,隐隐约约躲着一朵朵洁白如玉的茶花,好似一只只雪白的铃铛挂在那儿。茶园上方有一片麦冬草园,麦冬草和茶园一样,也是绿油油的。“啊!”难得的宁静突然被一声尖叫打破了,原来是华喆渝在草丛里发现了一只“树蛙王子”,“树蛙王子”此时正在享受着阳光浴,看见一群人跑过来围观它,“呱呱呱”的叫了几声,仿佛在嚣张地说:“我那么帅吗?如果想要我的签名,我可以给你们。”见没人要它签名,便无可奈何地钻入草丛里。接着,草丛中又出现了一只蚂蚱,不一会儿,蚂蚱周围又被我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可那只蚂蚱只是呆呆地看着我们,似乎在纳闷:“我不是有保护色吗?你们是怎么发现我的?”那是只方头蚂蚱,头上方方的,像是戴着方巾。

  没想到这地上蚂蚱真多,许多同学都抓了几只。我也想抓一只。草丛里总有一两只调皮的蚂蚱躲在那儿,记得法布尔说过:“只有螳螂拥有昆虫界中其他昆虫所没有的本领——头部可以向各个方向自由转动。”这说明蚂蚱的头是不可以转动的,我灵机一动,绕到它屁股后面慢慢地伸出手去,这时它正琢磨着什么,丝毫不知道自己正危在旦夕,一点都没察觉到一只邪恶的手正悄悄向自己逼近。就在快碰着它时,我突然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它的屁股,成功捕获。我们东捉一只,西捉一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抓到了许多只蚂蚱。

  这次秋游活动我们收获真不小,不仅欣赏了茶园的美丽风景,还体验到了捉蚂蚱的快乐。

  (指导老师 陈鹉飞)

  编辑点评

  开门见山,“迫不及待”“终于”等词泄露了作者的心情。全文紧扣主题,抓住“特别”这一特点,与印象中的“吃”游不同,这次秋游不仅欣赏了美丽的茶园,还体验了捉蚂蚱的乐趣,真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小作者观察仔细,运用联想、拟人、比喻等修辞手法,带着读者在茶园中寻找快乐,茶园也因为同学们的加入,充满了欢声笑语。瞧,他抓蚂蚱的那个认真劲儿,“绕”“伸”“捏”等一系列动作增强了文章的趣味性,还能结合法布尔的《昆虫记》中的知识,方法还真管用呢!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