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教书育人 从“心”开始

心理辅导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0年11月27日 09:42: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昨日上午,县教育局2020年心理辅导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副县长励成杰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我县取得心理咨询A或B证的教师和中学政教主任、小学德育工作负责人分别参加受训;主要培训内容为《学生心理问题的鉴别与诊断》和《学生危机识别和处理》,由市、县心理健康教育资深专家进行授课。本次培训将通过提升教师自身的心理学素养,增强运用心理学知识与学生交流沟通的能力和自觉,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

  据了解,我县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各中小学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工作。1998年,县教育局就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组;2012年,全县中小学普遍设立学校规范化心理辅导室;2015年,启动《宁海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2018年,又制定新一轮《宁海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三年计划》。截至目前,我县拥有省级示范性心理健康辅导室9个,省级标准化心理健康学校57所,达标率达96%,市级规范化心理辅导室实现了全覆盖,持有中小幼教师心理健康C级证书教师达90%以上。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